前陣子有幾個朋侪對網路告白很有愛好,想要找相幹的工作,
紛纭找我聊天接頭什麼是要進網路廣告界不行不知的常識,
加上比來帶了一些對照沒有網路經驗的新人,
發現有些基礎知識姊妹們一定得知道,
(還沒進入業界的知道了有加分,已進入業界的更要知道,免的被客戶問倒啦~
所以就整理了一下,給想進這個業界的朋友們參考參考囉~
P.S.惠瑜自己也不是本科系身世的,很能理解一入手下手想進業界、啥都不懂但是充滿熱誠的困擾,所以就從最基本的教起,有心想進業界的朋友一定要看喔!
l根基名詞篇
【Page view】頁面暴光—
就是指網頁的頁面被網友看了幾回(留意~單位是”次”喔!)
【AD Impression】告白曝光次數—
就是指網頁上的告白暴光、被看了幾回
【Click】點擊—
指的是網友對網頁上的貫穿連接做出點選的動作
【CPM】Cost Per Millenarian 每千次曝光本錢—
計算公式:總預算除以總暴光數乘以1000
CPM不只用於網路告白,一樣也是傳統媒體(如:戶外看板)的本錢計較單位,簡單的說就是指—當這則告白被看到1000次,企業主要花幾多錢啦!
(所以單元是”元”喔!)
【CTR】Cost Through Rate 點選率—
較量爭論公式:點選數除以暴光數乘以100%
CTR代表的就是每暴光一百次,有若幹個點選數,簡單的說就是指—當這則告白被看到100次,被點了幾回
(注重:被看到100次,不見得代表是100個分歧的人看到喔!因為不論是不昰統一小我開網頁,只要廣告被Loading一次就算一次的曝光!)
【CPC】Cost Per Click 每一個點選數本錢—
計算公式:總預算除以點選數
就是廣告被點一次,企業主要花多少錢
比起公式的計算,大家更要搞懂這些名詞所代表的意義喔!
【CPL】Cost Per List 每筆名單本錢—
較量爭論公式:總預算除以名單數
就是每得到一筆名單(會員名單或參加者留下的資料等),企業首要花若幹錢
相較於CPM、CPC和CTR,CPL比力沒那麼常被利用,但知道一下就顯的更專業啦^^
【CUE】媒體排期表
若是你當媒體的AE或是告白公司的采辦(Buyer),
CUE就是你經常需要接觸的工具,
首要是列出告白的檔期、版位、價錢乃至預估暴光和點擊數的一張表格,業界常以Excel製作,所以根基的Excel功能要熟習一下喔!
打了這麼多字,惠瑜實在眼花+手酸啦(幾百年沒寫文章了~~還真累
l實際練習訓練
問題>>
小魚企業花了50萬做了一波網路廣告,得到總共一千萬次的Impression,五萬次的Click和一萬筆的名單,這波舉止的CPM、CTR、CPC、CPL各是多少?
謎底>>
CPM=500,000/10,000,000X1,000=50元—這波告白每被看1000次,小魚企業要花50元
CTR=50,000/10,000,000X100%=0.5%—這波告白每暴光100次,有0.5次點擊
CPC=500,000/50,000=10元—這波廣告被點1次,小魚企業要花10元
CPL=500,000/10,000=50元—每得到一筆名單,小魚企業要花50元的成本
如許子有無略微懂一點點?
惠瑜邊寫邊感覺可以教的器材其實太多了,
(網路行銷軟體公然也是門大學問哪~)
上面所講的都是基礎中的基礎,
是要進業界一定得懂的基本名詞,
(因為大家城市經常”烙”這些字眼,聽不懂就遜掉啦~)
面試的時刻適時的表達你有一些基礎,
懂一些行話,會讓面試官感覺你不昰外行人而有加分結果喔!
希望大家都可以或許找到抱負的工作囉~
若是感覺惠瑜有寫的舛訛或不當的處所,
也接待”悄悄的”告訴惠瑜喔~
文章來源: http://blog.xuite.net/tyfish0708/blog/9271614-%E6%83%B3%E9%80%B2%E7%B6%B2%E8%B7%AF%E5%BB%A3%E5%91%8A
留言列表